最新消息詳細頁

多芬建設|工程小知識|鋼筋斷點|基礎工法|鋼筋續接器

《多芬工程小知識》鋼筋斷點的守護者-基礎工法、鋼筋續接器

九二一大地震是台灣無法忘懷的噩夢

很多房屋倒塌,對當時很多家庭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。

例如,在同一樓層搭接時並未上下錯開、箍筋未呈現135度或是鋼筋間距過大,這些都會使得房屋在強震來臨時,導致歪斜或直接攔腰折斷,當時那一棟棟的房子真的看得我們心慌阿。

 

在嘉義大林建案”多芬米蘭NO.6”,我們對於鋼筋柱筋及其斷點的接續處理方式:

(1) 柱筋從基礎直通二樓(長約7~8米)

(2) 柱箍筋採135度彎鉤並堅持10公分間距綁紮: 以加固核心混凝土的圍束效果

(3) 依照專業技師設計鋼筋交叉上下錯開的配置: 因鋼筋有接點的關係,便產生了斷點,錯層續接可避免柱筋銜接面在同一斷面上,防止結構破壞的可能

(4) 使用「SA級摩擦壓接型鋼筋續接器」以續接的方式不斷向上延伸

 

而鋼筋續接器是甚麼呢?

續接器是指連接鋼筋與鋼筋間的套管,用於鞏固兩個接點,依強度性能程度可分為以下幾種:SA級、FA級、A級、 B級

多芬米蘭no.6便是採用SA級鋼筋續接器

續接後的強度、變形、延展性及韌性與母材相近。

SA級鋼筋續接器需經過母材拉力試驗、高塑性反覆載種試驗及單向拉力試驗,確保產品品質。

除了產品本身會測試外,在工地也會進行扭力板手測試隨機抽驗來查核,確保遇到強震時,它能夠堅守岡位。

 

多芬建設能夠做的就是堅持自身,盡力做到完善。

讓家在遇到天災時,帶給大家幸福、安穩、成為一輩子的保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