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詳細頁

多芬建設|工程小知識|灌漿|澆置|灌漿介面|純水泥漿加強接著

《多芬工程小知識》 灌漿23事 (下)-澆置、灌漿介面以純水泥漿加強接著

「一步一腳印」是蓋房屋的守則

紮實、安全是每個房屋最重視的,不該弄亂任何一個步伐,因每一步都有它的意義。

以米蘭筏式基礎為例:

STEP 1. 下挖150cm,綁鋼筋形成筏式(大船骨架的概念)後,先以混凝土澆置40cm基礎版。接續地樑組模完成並清潔,並於灌漿當日採用純水泥漿潑灑地樑接著處,以利新舊交接面更加接著。

 

STEP 2. 完成了地樑構築,便形成筏基型體。

接下來我們便會回填原土,用水注滿基礎使其自然密實,使地基更紮實穩固。

 

STEP 3. 採用防潮布隔離泥土,並在地坪澆置前用再次潑灑地樑接著面,使其能與一樓地板混凝土更加接合牢固,完美完成基礎結構。

*我們也會透過坍度試驗確保「水泥、川砂與水」的比例,在施工時,預拌車會持續攪拌這些混凝土,防止因凝固而妨礙作業的情況發生。*

STEP 4. 正式灌漿時,因混凝土內含足夠之膠結材,能讓混凝土可以滲透到每一處。另外也可以看到戴著安全帽的工人,悄悄在旁邊進行「搗築」,這是為了打出混凝土內的空氣,使之更紮實,以防日後有蜂窩的狀況發生

 

STEP 5. 每次灌漿後的重要工作是養護,我們會放上PP板,以防止表面水分快速蒸發,確保表面及內部成熟速度一致。

   灌漿的試驗及施工,都會由現場工務主管落實監工,他就像是房屋的守護者一樣,孕育房屋的成長。

多芬建設在灌漿作業的前後就多加了許多細節,雖然時間增加,成本提高,但品質也具保證。

 

「用對待自己小孩的心情,建造出最安全的家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