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詳細頁

《房地產市場的供需情形可推測未來的景氣動向》

房地產市場的供需情形可推測未來的景氣動向

可看房市裡官方機構-內政部營建署公布的建造執照、使用執照的數字變化

 

「建造執照」是指,建商向地方政府的工務機關申請此建地,可以動工、興建合法建築物的許可證明文件。

「使用執照」則是建築物經過1年半到2年左右的時間被蓋好之後,經過地方政府的工務機關審驗、過關,就發給這個證明文件,然後才可以憑此使用執照申請水、電及辦理產權過戶等手續。

 

政府發出建造執照戶數的多寡,代表建商推案的信心強度。

「建造執照」又更是房市供給的領先指標,數字的呈現大約比使用執照早了兩年左右,因此同一時間觀察這兩個數字的各種走勢,可以看出以下代表的房市景氣意義:

 

1使照戶數漲、建照戶數也漲: 使用執照戶數上升,表示2年前的建商推案信心強;建造執照戶數上漲,表示建商現在推案的信心更強,象徵房市的景氣正處於熱絡期。

 

2使照戶數漲、建照戶數卻跌: 表示建商現在推案的信心已經不如當年之勇,代表房市的景氣已經大不如前。

 

3使照戶數跌、建照戶數也跌:表示這些年來建商推案的信心都是嚴重不足,代表房市正處於長期的不景氣狀態。

 

4使照戶數跌、建照戶數卻漲 :表示建商現在推案的信心已經從長期的谷底中逐漸恢復,代表房市的景氣有翻轉的跡象。

 

資料參考來源:https://news.housetube.tw/81

《梅菲爾莊園》

絕美席次 值得珍藏

《多芬米蘭NO.6》

最後一席 值得收藏

《多芬慕夏》

精鑄落成 歡迎親臨鑑賞

禮賓專線 0952 258 149